教會簡介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 (李亞丁牧師於2011年)

     夏威夷第一華人基督教會是夏威夷列島上最早的華人教會,創建於1879年,迄今已有132年的歷史。十九世紀五、六十年代,大批客家人從廣東移居夏威夷, 種植甘蔗,開始糖廠,其中有些人成為基督徒。1879年6月,他們成立了執事會,在夏威夷國王卡拉卡瓦(King Kalakaua)的特許下,在福特街(Fort Street)購地建堂,兩年後竣工,命名為“中華基督教會”,即夏威夷第一華人基督教會的前身。這是夏威夷華人所擁有的第一座教堂。

    1926 年,教會執事會賣掉福特街教堂,另在京街(South King Street)購地建堂。1929年6月,新教堂落成,更名為“夏威夷第一華人基督教會”。教堂建築風格極具中國文化特色,古色古香,人字形主堂和寶塔狀 鐘樓格外引人注目,成為檀島地標性建築之一。以後幾經擴充,先後增建了體育館和“教育樓”(Founder’s Hall),形成今之規模。

     本教會人文薈萃,先民們靠著對上帝的堅定信仰在夏威夷這塊土地上奮鬥進取,為國家、為社會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,也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信仰遺產。國父孫中 山先生曾經在這裡敬拜上帝;張學良將軍作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在這裡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。百十年來,不知有多少人—— 從將軍到平民,從高官到百姓,從科學家到打工族 —— 在這裡找到了他們人生和信仰的最後歸宿。

     本教會現在分設英文堂和中文堂,英文堂成員多為第三、四代老華僑;中文堂成員多為來自於中國、台灣、香港和東南亞國家的新移民,以及在夏威夷大學工作、讀 書的學者和學生。基督之愛使大家連結在一起,使這裡成為一個人生的港灣、屬靈的家。主耶穌向所有的人張開雙臂,說:“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到我這裡來,我就 使你們得享安息!”來吧!



Make a Free Website with Yola.